接受催稿!!!快来找我耍子(不催没动力版)

【一叶春肖】脱轨(中)

🍋杀伐果断杀手叶 & 精明冷静卧底肖

🍋有肖春生出没


接 脱轨(上) 

7.

       “叶先生,是我......”经理想了想,还是敲了敲半掩着的门。门贴着地板划过,发出轻微的呲啦声。男人此时已不在洗漱台,而是撑在桌前,像是一座冰雕,只是沉默地盯着手头上的烟。


       经理抿了抿唇,开口道,“叶先生...事情考虑的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叶秘,是红蝎专门为了保护资料而花重金聘请的职业杀手,不单独隶属于任何组织。保护对象实则,是一份草拟的卧底名单,里面记录了埋伏在红蝎内部敌方卧底的身份信息,一旦顺利送达上海的总部,红蝎将会面临一次大的“内部大清洗“。


       此次行动,他特意乔装成走私黑钱的商人,本应只有红蝎的头目知道的事情,可不知从哪走漏了风声,已经有些心思不纯的人,开始敢把主意打到了他的头上。不过签的合同里,白纸黑字也说了,以保护为目的,任何的正当防卫行为都是被允许的,也就是说,少了一两个篓篓也无伤大雅,是吧。


       叶秘抬头望向这个来者不善的人,心里直犯冷笑。


       气氛有些古怪,但赵经理还是忍着不安继续说道,“抓捕X的行动早该提上日程了,头没有跟你说过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是试探。


       叶秘弹了弹指尖的烟灰,装作不知情的样子,轻轻瞟了他一眼,“哦?”


       像是一下子打开了话箧子,赵经理忍不住倒苦水,“这个X作恶多端,好几次截了我们的消息,你不知道他......再这么放任下去,对你的任务...恐怕也有影响吧?”说到这,特意压低了声音,小心地回头看了看禁闭的包厢门。


       “X很有可能是内部人员,虽然没有直接线索,但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......我只与你说过,你要不要听一听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叶秘撑着桌面慢慢站直,稍稍提了提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      原来是刚刚那个漂亮的乘务员吗。


       事情变得棘手起来了。


8.

       肖洒刚准备跟上面汇报情况,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X , 工作进度如何?‘’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知道资料的存放处了,就差临门一脚了,等下我与W对接一下任务的明细,明晚7~8点,是守卫最为放松的时候,可以行动。到时候在哪集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晚9点,安华站,会有接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,X,随时联络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哔哔两声,对面挂断了。肖洒驻足于吧台,透过窗玻璃朝火车外面望去,云聚在一起,乌压压的一片,开始下雨了。雨水飘下来,砸在飞驰的车窗玻璃上,留下一道又一道斜斜的斑驳的泪痕,模糊了肖洒的脸。肖洒起身向餐厅走去,一路提醒服务员关上未关紧的窗户,大雨要来了,车外又是一声惊雷。


9.

  突然的下雨谁也没有料到,计划赶不上变化,叶秘还是决定守约去列车后厢。车厢与车厢之间是用钩子联系在一起的,有一个小小的围栏,此时已经被雨水淋湿了。叶秘没有出去,他斜斜地倚在略生锈的门上,看随风飘进来的雨滴刮落在自己的皮鞋,衬衣上,没多久连半边的头发也湿了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听到远处传来脚步声,这才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烟。左手持着打火机,右手则是挡着刮进来的风,没一会烟就飘了起来,点点火星。余光看到来人靠近了,便从容地把打火机塞进衣服的里口袋里,吐出一大口烟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叶先生。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“赵经理。” 叶秘扬了扬手里的烟,“要一起来么?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肩站在栏杆前,赵经理接过叶秘的烟,顺口说了句“这儿可真是谈事情的好地方啊。”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叶秘没出声,无意识地看了下大衣口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的事我可以考虑一下,不过在这之前不妨玩个小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游戏?”


       叶秘从口袋里掏出枪,一把扔过去。赵经理接住,接着仔细地观摩了一下,发现是黑市最新的消音手枪,现在也只有红蝎高层才能搞到。一共5发子弹,适合短距离射击,且不会有声音。叶秘看他玩不释手,便轻声说道:


       “猜猜有几发实弹?”

       “5发。”才说完,赵经理立马意识到,补道: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我猜你枪里没有子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秘拿过来,在手上转了一圈,慢慢举起手枪至齐肩,对着赵经理的眉心。

      “砰。砰。砰。 砰。砰。”就是5声。


       赵经理已经背后冒冷汗了,开玩笑的人却毫无自知,把玩着手枪,似是有点遗憾地说道:“唉,你猜对了。这5发都没有子弹。”赵经理这才意识到惹到了棘手的对手,正在警告自己,直犯怵,也不管自己的事了,连忙道别,就要往里厢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赵经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趁他回头的那一刹,又是砰的一声,伴着袅袅硝烟。

       “试试这第6发子弹如何?”




—————TBC


       更新了,有大量增改,记得重刷本篇,再看脱轨(下) 哦(´-ω-`)

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下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