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催稿!!!快来找我耍子(不催没动力版)

【一叶春肖】脱轨(下)

🍋料事如神间谍叶 & 精明冷静卧底肖

🍋有肖春生 & 顾一野出没


脱轨(中)  

10.

       肖洒提前五分钟去约定地点,确定四周没有人跟着,便拐进了第六车厢和第七车厢之间。到了约定时间,见叶秘还没有赴约,心中不免生了少许焦急,难不成事出有变。便急忙从包厢里走了出来,一路隐约听到末车厢有异动,火车除去车头,一共八节,末车厢就跟第七车厢尾联在一起,脚程很快就到了。结合刚刚的失约,肖洒难免想到自己的同事出意外了这种最糟糕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等肖洒赶过去的时候,事情貌似已经处理好了。他随机揪住了一个在旁的服务生问道:“什么情况?”


       那服务生看到是肖乘务员先是抖了一下,正要说些什么,揪自己的领子蓦然一松,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赵经理从包厢里走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赵经理。”他抖抖嗖嗖地低着头打招呼,说完就拉着另一个服务生溜走,周围的人一看气氛不对,立马散了开来,只留下肖洒和赵经理。肖洒微微抬头,盯着他:

  

  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  “只是一个乘客突发心脏病,好在被人发现及时抢救,现在已经送去临时搭建的医务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肖洒没有遭到意料之中的拦截,但还是决定去看一看比较放心。路过赵经理的时候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但来不及多想,他觉得还是先去一趟医务室确认一下为妙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擦肩而过。



11.

       肖洒往医务室赶的同时,赵经理则是驱散了围观的人群,进了原来的包厢,轻轻地带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肖洒确认了下门牌号,接着叩了几下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进!”是一个年轻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肖洒慢慢推开门,入眼的是一个背对着的人,正在往杯里倒热水。不像是医生,袖口卷到手肘,露出小麦色健康的皮肤,坚实的皮肉下实则埋藏着筋和骨,倒像是个练家子。等他转过头来,肖洒更加确定了这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看望病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已经睡着了,请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肖洒不死心,往里面看了看。床被帘子挡得严实,只露出一角,还没看完,就被挡住了视线。胡乱一瞥,就看到了床边摆放的鞋子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双普通的女士皮鞋,看样子鞋码不超过36码,款式是最近很流行的绣花,几乎每一户有些薄本的小姐们都会买来几双,不足为奇。


       肖洒这才意识到有些尴尬,摸了摸鼻子,慢慢把门带上了。



12. 

       肖洒左右也联系不到叶秘,组织那儿也没有准确消息。而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了,思虑片刻,肖洒决定一个人顶上,独自去拿资料。


       申报的时候,出乎意料的是,上面很快就同意了。肖洒心有疑虑,但还是开始认真准备起了晚上行动所需的装备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7:45。肖洒顺着记忆中的路线,趁着换班的时间,溜进了档案室。不知道该说什么,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但是重要的资料就放在档案室,未免也太轻敌了。


       肖洒打着手电筒,侧着光照到柜子上层层的灰,看积灰程度,应该是放了很久的。肖洒沿着边缘找,果然找到了一处灰较少的一边。是用牛皮纸袋装着的,没有编号,不厚。


       正要拿出来,一阵刺耳的警报声,响了起来。肖洒一愣,立马抱起档案从侧窗翻进了隔壁的车厢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还在下大雨,就这几秒的时间,肖洒的外衣就湿了一肩膀。肖洒慌忙抖落衣服上的水珠,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四周。怎么看着越来越像...... 


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杂乱的脚步声,肖洒屏住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“赵经理,按照您的吩咐,我们并没有看见可疑的人,”


       赵经理。原来是赵经理的单独包间,肖洒看了眼怀里档案,心底沉了沉。


       赵经理像是丝毫没发现他似的,开始脱领带和外套,精瘦的腰身一下子显露出来,他慢条斯理地将衣服挂到衣架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出来吧”。像是随口一说。

       肖洒却是一愣,这是...... 他慢慢从窗帘后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,肖乘务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叶秘。”


13. 

       一边,医务室。

       "你看我演的怎么样?"

       听人走了,顾一野才冲着帘子后面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希望没出什么差池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春生绕到床的另一边,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鞋,穿上,至于那双皮鞋嘛,它的用处就止步于此了。



14.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包厢内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,你把他杀了!”

       肖洒低低地吼道:“这样只会增加暴露的风险!!”


       叶秘不可置否,形式所迫,但的确有私心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事已至此,还是先把资料给我对校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秘当着肖洒的面打开文件袋,里面赫然是一件卧底名单。△代表确认卧底身份,圆圈代表仍需观察,方框则代表死亡。肖洒看到自己的名字后面画了个△,冷汗一下子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份档案被送到了红蝎高层,那么后果......不堪设想!


       叶秘像是丝毫没有被影响到,点火烧了原文件,又从抽屉里拿出另外一打外观上一模一样的文件,伸出食指弹了弹袋子就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计划完成,申请接应,over!”

       



—————END


       写麻了,结尾可能有点乱。估计有番外,是关于肖春生 & 顾一野的小故事,也有可能会咕(bushi
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彩蛋的话,算是番外的一个“小预告”叭。如果没有,那就没有(摊手)(摆烂)(健康的阴暗爬行)


       码文不易,给个红心小蓝手评论吧(ง °Θ°)ว

       



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狐下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